close

產品介紹

檢視相片
圖片濫觞:中央社

台灣有些藝人的奮鬥進程,我小我長短常欣賞的,謝金燕是其一。此次跨年晚會,她再度向大家證實,不要待在讓你委屈的處所哭,繼續向前行,用盡力與實力證實姐姐就是利害,若是還有人不知趣要說些五四三,就反嗆歸去,不必委屈本身。

成長進程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,長大紅了又經歷過一個存亡大關,接受屢次身心俱裂的手術,獨自帶大「父不詳」的兒子,最後用電音舞曲征服泛博聽眾,成為電音女王,各人叫她「姐姐」。

變臉,就會失去自我?

如許的人生如果不算曲折,哪種人生才算呢?我相信,謝金燕的心裡稀有不清的委屈,可是那樣的出身、那樣的成長、那樣的人生經歷,要怎麼說,也說不清,於是她選擇都不回應,但願跟著時候讓它們逐一曩昔、淡去,也淡忘。

可是,這一次跨年晚會以後,我發現謝金燕變了,不再沈默以對,我認為是一個值得欣喜的轉變。

父喪以後,謝金燕未做任何表演,客歲一場米蘭時裝秀,她擔負《Vogue》雜誌的客座編纂,各人再度看到她時,發現她「變臉」了,就有暗笑聲冒了出來,有人笑她撞臉蕭亞軒、陳美鳳、李冰冰…不外她的掮客人球球的回應不卑不亢,也留下無窮想像空間,她說:

「感謝各人關心,會更勉力!讓大師看到更多分歧的謝金燕。」

還有時尚編纂再評述謝金燕「落空自我」,固然我不懂,拉個皮或整個型和失去自我有什麼關係?莫非非得死守著一張跟著歲月老去的臉才能具有自我?說到底,所謂的自我是爸媽生下來的那張臉嗎?不懂歸不懂,不外仍然不由得給球球按一個讚,她再度神回:

「姐姐永久是姐姐,獨一無二!不需去知足別人心中設定的姐姐!那才叫失去自我。

戴口罩不對嘴,是要怎麼唱?你告知我!

到了跨年晚會之前,由於謝金燕有一陣子未表演,有人不看好她的復出,懷疑比年跨年晚會收視冠軍的她本年可以繼續連結佳績嗎?隔天新聞出來,收視數字亮在面前,跌破所有人的眼鏡,是的,謝金燕本年再度勇奪冠軍!即使如斯,仍是有人要做文章,說她戴著口罩唱新歌《Turn口罩》是對嘴,這次謝金燕終於作聲了,她沒有迴避閃躲,也不做多餘解釋,而是直接回嗆:

「不消猜,當然是對嘴!」

是啊,戴口罩謬誤嘴,莫非要音爆嗎?這是用膝蓋想都知道的,不是嗎?從這個回應也看得出來,謝金燕在父喪之後,逐步走出父親一向以來的重大暗影,自在做本身,沒必要再像曩昔顧及上一代的恩恩怨怨,做一個乖乖女,幾回再三委屈求全,還惹得一身腥,雙方不市歡。

謝金燕今年42歲,是該為本身發聲的年紀了!對不虛心的人,一點都不必客氣,就是如許回話,逼得對方非閉上賤嘴不可。當我們每一天都是認賣力真的在工作打拼,沒有人有任何權利躲在鍵盤之後來危險我們,我們也不必站在原地,委屈或自責。

大膽做點什麼事,就是不要站在原地委屈

精力科醫師鄧惠文身兼作家與節目主持人,念小學三年級時,有一次忘記帶算盤,被打一下就哭,於是老師要她到教室外面罰站,等到感覺沒有委屈再進來。這件事給鄧醫師一個很受用的人生哲學,深刻指導了她的人生、婚姻、工作等關係,她說:

「若是一個處所讓你感覺委屈,你可以走,不要待在那裡哭;如果你只是待在那裡委屈,不溝通、不改變,就是給別人一種很扭曲的指責。因為,人只有被自己困住。沒有人真能勉強你什麼。」

也許年輕時,碰著一些問題或誤會,不知道怎麼處理,也不知道怎麼匹敵時,經常襲上心頭的是一陣委屈,而越是感到委屈,越是忙亂沒自信,工作就越僵,最後雖然事情曩昔,不了了之,但是創傷一直在,也帶來生命的扭曲。

目下當今長大些,有了歷練,再度面臨委屈時,我們可以選擇積極的去溝通、或去改變,消極的至少讓對方理解本身在生氣,要對方截止讓本身不舒暢或不喜悅的行為。也就是,必然起碼要說些話或做些事,讓危險終了,而且–

不要待在讓你委屈的處所哭

本文摘自「洪雪珍粉絲專頁

檢視相片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Yahoo論壇】迎接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巨細事有話想說?迎接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3%80%90yahoo%E8%AB%96%E5%A3%87%EF%BC%8F%E6%B4%AA%E9%9B%AA%E7%8F%8D%E3%80買到賺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n4qlvy8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